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灭禽流感病毒,越南开展农场清洁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越南4月1日起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农场清洁运动,以消灭禽流感病毒。越南卫生部指出,这项运动的重点是清洗越南各个省市的鸡鸭农场及笼子,防止禽流感病毒蔓延。官员们说,当局将在每个村庄推行这项清洁运动,并且派出官员严密监督。

  禽流感灾情严重的隆安省兽医局局长阮维龙透露:“我们是从1日上午展开清洁运动,
由社区兽医局官员负责监督。”

  不过,尽管越南中央政府三申五令,一些地区却不知道有这项清洁运动。

  例如在越南中部广平省的一个社区,当地媒体报道了将近200起呼吸道疾病病例,一名5岁小孩最近也证实患禽流感,但一名社区官员声称他对清洁运动毫无所知。

  这名官员说:“我们并没有接到(县政府的)任何关于在全国各地农场进行检疫的资料。”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越南代表雷琴纳表示,他怀疑越南政府如何在全国各地推行清洁运动。

  他说:“他们将指示各省各县自己动手,中央不会拨出任何经费。”

  “遇到办事能力强的地方当局,就会拨出经费进行。否则,他们就不会去做。许多人向我们投诉,称他们受到了忽略。”

  2004年底以来,越南全国64个省市中有35个省市爆发了禽流感疫情。根据越南农业部每天公布的报告,其中28个疫区已有21天没有出现新病例。

  到目前为止,越南已有14人死于禽流感,泰国有12人病逝,柬埔寨则有两人去世。(来源:早报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