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看守总理请辞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5 天津日报

  新华社贝鲁特4月1日电(记者赵悦潘立文)黎巴嫩议会议长贝里1日在这里说,亲政府派坚持由看守政府总理卡拉米组成政府,并强烈要求卡拉米收回辞呈。

  贝里当天在黎亲政府派举行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亲政府派坚持认为应该在卡拉米主持下建立一个由各党派参加的联合政府。他还指责反对派为黎政治进程制造障碍。

  除贝里外,看守政府总理卡拉米、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及亲政府派议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卡拉米在会议结束后未发表任何评论。

  卡拉米在黎议会2月28日讨论前总理哈里里遇害事件的特别会议上突然宣布辞职,总统拉胡德3月10日授命他组建新政府并主持看守内阁的工作。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2日电(记者顾康贾小华)叙利亚外长沙雷2日在和来访的伊朗外长哈拉齐会谈时一致强调,必须维护黎巴嫩的安全与稳定,摆脱当前危机的前提是黎巴嫩各派达成民族和解并抵制外来势力干涉黎内政。

  哈拉齐在会谈后对新闻界说,当前中东地区局势发展令人担忧,叙利亚和黎巴嫩必须采取明智的应对措施。黎巴嫩国内的和平局面是经历了长期内战的所有黎巴嫩人团结起来取得的,黎领导层应该努力维护黎巴嫩的统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