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贝鲁特炸弹又响

  据新华社电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以东约20公里的布鲁马纳镇里兹格商业中心1日晚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7人受伤。

  据黎巴嫩电视台报道,爆炸还造成商业中心的部分建筑严重受损,数十辆汽车被炸毁
。这是从2月18日以来黎巴嫩发生的第四起爆炸事件。前3次共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一个商业中心和一幢居民住宅楼被炸毁,2家工厂被爆炸引起的大火焚烧。至今,上述爆炸事件尚未破案。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黎巴嫩基督教区连续发生的爆炸事件与当前黎不稳定的政治局势有关。

  阿卡耶夫口头同意辞职

  据新华社电吉尔吉斯斯坦议长捷克巴耶夫2日说,出走莫斯科的吉总统阿卡耶夫已经口头同意辞去总统职务。

  捷克巴耶夫说,阿卡耶夫将在莫斯科而不是在比什凯克宣布辞职,为此吉议会代表团将飞赴莫斯科与阿卡耶夫进行谈判。阿卡耶夫的辞职文件将在国家公证员和部分媒体代表的见证下签署,然后在比什凯克宣读。捷克巴耶夫说,如果阿卡耶夫拒绝主动辞职,就有可能遭到弹劾并失去法律所赋予他的各种权力。他同时指出,早些时候由旧议会所作出的关于6月26日举行总统选举的决定“过于仓促”,大选的具体日期应该在总统宣布辞职后确定。

  阿卡耶夫此前表示,愿意辞去总统职务,但前提是允许他回国。代外长奥通巴耶娃说,她并不反对让阿卡耶夫回国,但代政府无法保证他回国后的安全。

  吉调查阿卡耶夫财产

  据新华社电吉尔吉斯斯坦代理副总理乌谢诺夫1日说,由吉财政部、商业银行、总检察院和国家安全局代表组成的一个调查小组已经开始调查阿卡耶夫总统的家庭财产来源情况。乌谢诺夫说:“我们国家有权知道这个家族的非法行为。阿卡耶夫一家从酒业、电信业、海关、运输和不计其数的商店中获利。”

  吉尔吉斯斯坦代政府部长称,阿卡耶夫及其家人曾在国内从事腐败商业经营。但阿卡耶夫对此予以否认,称自己只有一所住宅和一辆轿车。代外长罗扎·奥通巴耶娃说:“你听说过这个笑话,他只有一所住宅和一辆老轿车。那么让他的老轿车去莫斯科,把其他留给吉尔吉斯斯坦人民。”

  阿巴斯要大动安全机构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日宣布拉姆安拉安全机构进入“紧急状态”。其发言人阿布·拉迪纳同日表示,巴勒斯坦安全机构领导层将面临重大调整,部分重要领导人可能被替换。

  巴方安全官员说,阿巴斯于数小时前解除了约旦河西岸安全部队负责人哈吉·伊斯梅尔·贾巴尔的职务。拉姆安拉安全机构负责人尤尼斯·哈斯也遭解职。一名巴方官员披露说,阿巴斯连番举措一方面是要打击腐败,一方面也是因为“主席官邸遭枪击而安全部队无所作为”。

  发射井漏雨 美推迟导弹发射试验

  据新华社电美国《圣玛丽亚时报》1日报道,圣玛丽亚市附近的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因洲际导弹发射井漏雨,井内一枚“民兵-Ⅲ”型洲际导弹被淋,被迫推迟发射试验。

  报道说,范登堡空军基地发言人托德·弗莱明证实,该基地原计划3月23日进行一次“民兵-Ⅲ”型洲际导弹的发射试验,但暴雨造成发射井漏雨,导弹被雨淋,需要检修,发射日期可能推迟到5月5日。

  范登堡基地发言人弗莱明说,基地的技术人员是3月22日凌晨4时30分发现这个地下发射井的塑料临时遮盖物漏雨的。当有关人员在清晨6时准备关闭发射井的水泥门时,已经是大雨倾盆。弗莱明说,由于受到雨水污染,导弹需要检测和保洁,如有腐蚀还将需要进一步处理。美国其他基地的洲际导弹发射井在导弹进入戒备状态后都会关闭厚重的水泥门,防止雨水渗入。但范登堡空军基地从1998年开始在发射试验导弹前36小时便会将发射井的水泥门打开,在井口装置临时遮盖物,以免导弹发射时损坏需多次使用的发射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