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颜色革命"闹到了非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06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哈拉雷4月2日电(记者高士兴任海军)津巴布韦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发言人威廉·班格2日对新闻界说,3月31日举行的第六届议会选举存在舞弊行为,民运拒绝接受选举结果。

  班格说,民运全国执委会1日举行会议,决定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并将就该党所受到的不公待遇采取政治措施。他还暗示可能举行街头抗议行动。

  执政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选举发言人沙姆当天否认大选存在舞弊,称大选自由公正。南共体观察团也认为选举是在自由公正的气氛中进行的。但未派遣观察团的美英则指责津选举“既不公正也不自由”。

  津巴布韦3月31日举行第六届议会选举,津选举委员会1日公布的选举结果显示,民盟至少获得74席,民运目前只有40席,独立人士1席,另有5个选区未统计出结果。

  自1980年4月津巴布韦独立以来,民盟一直执政,在议会中也掌握压倒性多数席位。但在2000年的议会选举中,初出茅庐的民运一鸣惊人,夺得57个议席,打破了民盟一党独大的格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