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植物人葬礼引争执丈夫获得安葬决定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27 生活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在被拔除进食管苦撑了13天之后,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3月31日走到了生命尽头。一场历时7年的官司终于结束。然而,由此引发的争论却远没有结束。

  沉浸在悲伤中的“一家人”又开始为遗体的安葬问题发生争执。妥协无望的双方开始计划各自为夏沃举行葬礼。结果,葬礼的争夺还是以夏沃父母的失败告终。佛罗里达州皮内拉斯巡回法院法官乔治·格里尔驳回了夏沃父母的上诉,认为安葬问题应由监护人决定。

  夏沃之死让许多美国人开始思考他们是否可将生死决定交付给配偶作出?父母、孩子、兄弟姐妹和朋友应该起到何种作用?许多美国人,甚至英国人都开始忙着准备书面遗嘱。一些编写自然死亡声明的软件和网站也出现了少有的热销场面。(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