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开启数码电视时代 免费数码电视台正式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据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总共14个免费数码电视台的地面数码电视台(TNT)周四晚在法国正式开播,其中7个是新台。但在初步阶段中只有少数电视观众可以收看这些画面和声效质量较佳的数码电视台节目。

  目前在大巴黎地区、阿奎坦、布列塔尼地区的大城市里和马赛、里昂、里尔以及图卢兹,35%的居民可以收看TNT节目。但有些人还需要在自家的电视台上加装一个转接器(ADAPT
ATEUR)。这种转接器在商店里有卖,价格从100欧元起。

  周四下午17时30分在视听最高委员会(CSA)会址举行了TNT开播仪式,视听最高委员会(CSA)主席博迪斯、总理拉法兰、文化及传播部长德·瓦布勒、工业部长德维吉昂及14家电视台的负责人参加了这个仪式。

  视听最高委员会主席博迪斯当天启动了已经安设的17个发射台之一,这是艾菲尔铁塔上的发射台。

  这14家电视台是已经开始免费模拟播出的TF1、FRANCE 2、FRANCE3、CANAL+(明码节目)、FRANCE5、ARTE以及M6 7家电视台,和W9(前身为M6 MUSIQUE电视台)、TMC、LACHAINEPARLEMENTAIRE(LCP-ASSEMBLEE NATIONALE/PUBLICSENAT,国会电视台)、FRANCE4(前身为FESTIVAL)、NT1、DIRECT 8以及NRJ 12七家新的电视台。

  TNT的广播范围将逐渐扩大。到2005年9月初的第二阶段时还会再增加另外15个电视台,大部分是需加装解码器的付费电视台。TNT的广播区域将扩大到全国一半的领土上。

  2006年上半年,TNT的广播区域将涵盖全国65%的领土,到2007年底将包括几乎整个法国。

  据MEDIAMETRIE机构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27%的法国人宣称有意购买一台转接器。该机构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法国人看电视的时间愈来愈多,与2003年相比,2004年又增加了两分钟,平均每人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为3小时24分。

  但有些电视观众不久将会发现他们的电视机或耙子形天线太老、正好住在接收区的边缘、或必须爬上屋顶仔细调整天线。为了安慰这些电视观众,《巴黎人报》指出,在这14家新的电视台之中,其实只有3家是真正“全新”的电视台,而且即使可看的电视台增多了,节目的质量不一定就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