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合消息:伊警察再受袭击议长之争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2:0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4月2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伊拉克中部城市巴古拜附近的汉巴尼萨阿德镇2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5人被炸身亡。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3日即将再次举行会议推选议长,但各派仍未就议长人选达成一致。

  伊拉克警官阿德南·阿卜杜·拉赫曼上校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在汉巴尼萨阿德镇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5名被炸身亡者中有4人是正在巡逻的伊拉克警官,另有5人受伤。
同一天,武装人员在巴格达伊拉克教育部门口枪杀了一名教育部的官员。

  在提克里特,2日有数千人举行集会,支持逊尼派议员朱布里出任议长。伊过渡国民议会将于3日举行成立后的第三次会议,但议会中的各派别就议长人选仍未达成广泛一致。伊拉克团结联盟成员马立基说,他们已就议长的人选问题达成一致。马立基指的是什叶派更容易接受的逊尼派临时政府工业部长哈桑尼。该联盟表示,他们将对逊尼派议员朱布里投反对票,并称逊尼派议员如果不接受哈桑尼,可以退出3日的会议。伊过渡国民议会于3月29日举行会议,但会议未能按原定计划选出议长和三人总统委员会,会议在各派议员的争执中无果而终。

  在大选中获胜的伊拉克什叶派和库尔德人之间就政府组成曾达成一致,由库尔德爱国联盟领导人塔拉巴尼出任总统,现任副总统贾法里担任过渡政府总理。同时,两派有意将过渡国民议会中的少数派逊尼派人士吸纳到政府中,把议长、一个副总统和4至6个部长的职位预留给逊尼派,以减轻逊尼派的失落感,同时增加政府的代表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