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要骂美国骂到10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51 新闻晚报

  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2日公布议会选举最终结果,总统罗伯特·穆加贝领导的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获得78个民选议席,在新议会中稳拿三分之二以上席位。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运)拒绝接受这一选举结果,称选举存在不公正现象。由于此次选举受到英国等西方国家的抨击和质疑,因此也格外引起关注。英国等西方国家和反对派一直担心,穆加贝领导的执政党一旦赢得三分之二多数将有权不经过公投修改宪法。穆加贝希望在议会设立代表津巴布韦部族首领与退休政要等知名人士利益的上院。

  现年81岁的穆加贝表示,他目前没有退休打算。被问及何时退休时,他半开玩笑地说:“等到我100岁吧。”

  早在结果公布前,英国等部分西方国家就指责这次津巴布韦选举并不公正,被穆加贝利用以达到修宪目的。穆加贝当天对这些指责作出反击。

  主要反对党民运召开紧急会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但民运并未制定具体行动计划。穆加贝当天则呼吁反对党接受选举结果,并表示愿意与反对党展开多方面合作。但他同时明确表示,不会容忍民运支持者举行示威抗议活动。

  新闻链接

  穆加贝81岁依然个性倔强:

  赖斯是“奴才”布莱尔是“骗子”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穆加贝上月21日刚刚度过他的81岁生日。尽管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不时招致西方国家的批评,但这位资深领导人却没有随着年纪增大而失掉棱角。他在生日前夕接受采访时毫不留情地批评了英国和美国干涉津巴布韦内政的做法。

  穆加贝称,赖斯给津巴布韦打上“暴政前哨”国家的标签表明她是华盛顿白人主子的“奴隶”。当被问及如果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会面他会怎么做时,穆加贝答道:“我会直截了当告诉他,托尼·布莱尔,是个骗子。”穆加贝说,布莱尔声称津巴布韦不民主、缺乏透明度和没有法治“全是谎话,而且他知道在说谎”。穆加贝指责布莱尔政府干涉津巴布韦内政,并利用两国在津土地改革问题上的分歧试图破坏津与欧洲其他国家之间的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