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表示愿与反对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59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拉雷4月2日电(记者高士兴任海军)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2日在这里表示,为了国家的利益,政府及执政的非洲民族联盟愿与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合作,并敦促各方接受人民的裁决。

  穆加贝是在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公布议会选举最终结果后作上述表示的。据宣布,在通过民选产生的120个议席中,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获得78席,基本确保修宪所需的三分之
二多数;争取民主变革运动获41席,与上届议会中的57席相比大幅缩水;独立人士获1席。

  穆加贝还呼吁失败各方尽快接受选举结果,不要就此认为世界末日已经来临,要勇于接受失败。他还赞扬参选政党及独立人士呼吁支持者避免暴力的行为,称这使得本次选举遵循了南共体制定的规则。

  自津巴布韦1980年4月独立以来,非洲民族联盟一直执政,在议会中也控制着压倒性多数席位。但在2000年的议会选举中,民盟仅获得62个议席,初出茅庐的民运一鸣惊人,夺得57席,打破了民盟一党独大的格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