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成人的迪斯尼乐园 吃游玩乐在爱知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4:15 新华网

  在去爱知世博会采访前,有一位记者说,“这有什么好报道的?不过就是一场博览会。”去爱知一周后,这位记者成为采访团中玩得最疯、说得最多的一位。因为我们发现世博会不仅是博览会,它也是吃喝游玩的大好去处,在娱乐性上和迪斯尼乐园有得一拼。只不过迪斯尼的趣味有些幼稚,世博会却在未来科技的包装下,蕴含了文化交流与绿色环保的主题,更适合成年人游玩。

  施平 国际周刊专稿

  吃 一天尝遍世界美食

  民以食为天,在爱知世博会上,吃是一个重要主题。在会场里设置了5大种类的数十个餐厅。让人吃不过来。

  第一种所谓的高级餐厅最高档,全区只有3家,分别是:日本料理(纳达万)、法国大餐(皇后阿丽丝阿库亚)、中华菜肴(桃花林)。可见中国菜在万国食文化中地位卓越。第二种是专业餐厅,也只有5个。分别供应德国啤酒餐、韩国泡菜、土耳其皇室大餐和日本寿司等

美食。第三种是美食广场,有点像上海的大食代,集中供应世界各国的佳肴。第四种是快餐,包括盒饭、便当、面条、比萨等内容,让性急的游客可以早点返回游览计划中。第五种最有趣,是馆内餐厅,也就是设置在各个国家馆里的本国美味餐厅,这样只要能兜遍各个国家馆,也就等于尝遍了世界美食。

  放大镜

  世博园区内的东西都不便宜,要吃得又饱又好不容易。推荐一个价廉物美的好地方———斯里兰卡馆。它离中国馆很近,吃的东西也不错,而且选择范围大,其中的牛肉卷分量十足,价钱也不贵。在人不多的时候,还可以免费品尝一杯奶香锡兰红茶,看着师傅亲手炮制,比新加坡的拉茶可正宗多了。

  游 未来交通绿色当先

  在占地约173公顷的爱知世博园区,可不能只靠两条腿走。从城市到园区可以搭乘日本版的磁悬浮。它和上海的磁悬浮除了原理差不多以外,其他就完全不同了,速度还不如上海的地铁。不过日本人造这个本来就不是为了速度,而是因为它环保。为了这个环保的概念,世博园区的交通设施做足了文章。在沟通整个园区的空中走廊上,人们可以叫出租代步,这种

出租车的动力是人力加蓄电池。空中走廊下有无人驾驶巴士供游客搭乘,当然也是环保动力的。

  园区还为

步行者留下了充裕的空间。名为“生命之墙”的绿色通道全部由植物砖砌成,漫步其中犹如在森林中穿行。值得一提的是脚下的路面,上面铺的颗粒状材料防滑性能好,脚感舒适,实际上却是用垃圾加工而成的。

  放大镜

  除了注重环保,园区内的交通设计师还很有人情味儿。在沟通两个会场的缆车上,就有一种喷雾器,在最惊险的坡段,缆车窗子上会自动蒙上一层雾,防止恐高的人受惊。所以,胆子小的人尽可放心,在园区内一切设施和互动都是最安全的,你看,连游客心理上的问题都已经被考虑到了。

  玩 穿越时空不可思议

  解决了温饱和交通问题,游客终于可以尽情在世博玩个痛快了。只不过,上百个精彩展馆、近千个项目,无论是谁,都不可能一两天内玩遍。

  好在爱知世博会的精华只在几个展馆里,需要集中精力解决,对于其他场馆走马观花一下就可以了。

  放大镜

  热门场馆人人想看,所以难免排上长长的队伍。为了节省时间,游客可以灵活利用预约券制度。这种制度也是迪斯尼乐园发明的。在热门场馆外向游客发放预约券,上面有入场的时间,这样游客就不用排队,可以先去其他场馆,到时候再回来直接入场。灵活运用各个场馆的预约券,游客完全可以避免排队。当然,预约券数量有限,晚去就没有了哦。

  乐 地球交流其乐融融

  古人说,众乐乐。爱知世博会是典型的众乐乐。在园区内,游客可以充分体会到文化交流、科技交流和自然交流的乐趣。在它提供的所有活动和项目中,既包含了娱乐性,也包含了文化、科技、自然与人之间的交流,让游玩的乐趣在交流中得到升华。也许,世博会真正的精华并不是高科技和各种国宝,而是人与人之间的微笑与共鸣。(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