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苏门答腊强震专题 > 正文

印尼地震重灾区尼亚斯岛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日电综合消息: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大地震发生后,经过多方协力抗灾,灾区的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二日清晨,这次大地震重灾区--尼亚斯岛天气放晴,让人们对这次抗灾充满信心。

  据正在当地采访的记者表示,在该岛首府古农西托利的加油站,已不见前几日的排队长龙。油站老板说,加油站的供油已于一日夜间恢复了正常,油价平稳。

  另外,在尼亚斯岛古农西托利的苏迪尔曼大街上,商贩们已开张经营蔬菜销售生意。而一些菜市场也重新开张。

  就在附近,不少灾民正在排队等候领救灾物资。在当地采访的记者发现每个灾民都可获一袋大米、一袋食用油、两包茶叶、一包蜡烛,另外还有鱼干、虾皮、辣椒各一袋。不过,由于气温升高,街上开始散发出尸体的腥臭味,许多人戴上了口罩或是将毛巾围在嘴上,尽量减少有毒气体的吸入。

  联合国在印尼尼亚斯岛地震灾区救援工作的负责人弗朗西斯二日表示,目前尼亚斯岛上从事救援工作的联合国及国外非政府组织人员已达一百三十多名。目前救援人员的工作主要是医疗看护和营救幸存者。

  据救援人员统计,截至三十一日,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在尼亚斯岛分发了二百五十吨食品,包括大米、食用油、罐头等。其他国际组织、印尼政府、印尼民间企业捐献的物资也开始陆续分发。

  救援人员说,现在灾区救援物资仍然不能充分到位,其主要原因是海上运力紧张。前往尼亚斯岛的途径只有乘坐直升机或到锡博尔加港乘船,但直升机运输能力有限,而锡博尔加港的大型船只只有几艘。据悉,印尼政府已决定动用海军船只增援该港运力。

  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表示,印尼地震重灾区尼亚斯岛目前最棘手的问题是和内陆连系的码头和机场都无法运作。他说,尼亚斯岛眼前的问题是如何把救济物资运入岛内,数量不是关键,如何运送给灾民才最重要。

  他认为,这次地震的影响层面没有印度洋海啸影响层面广泛,仅集中在尼亚斯岛,因此所需的救援规模也不同。

  他还表示,新加坡三架契努克直升机在救援和运送药物扮演了重要角色,因为时间是救援的关键。另外,新加坡已派出一百五十人参与救灾工作,包括直升机驾驶员、医疗团队和民防部队灾难拯救小组队员。

  新加坡国防部发表声明指出,契努克直升机继续把帐篷、饮水和医疗物资运到尼亚斯岛,并将伤者运往棉兰接受治疗。

  事实上,地震发生后,也有不少曾参加去年年底海啸救援的志愿者们来到北苏门答腊省尼亚斯岛。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城市丰收关怀服务机构派出的医疗队一日在岛上的古农西托利地方法庭开设了临时医疗站。这支曾参加过印尼亚齐省救灾行动的志愿医疗队共有十二人,其中包括三名女性,两名来自印尼当地,十名来自新加坡。领队阿里告说,目前的十二个人是第一批,将于三日返回新加坡,下一批五日抵达尼亚斯岛。完

  相关专题:印尼苏门答腊强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