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局势:火箭弹袭击虐囚监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9: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至少20名美军士兵受伤

  伊拉克臭名昭著的阿布格里卜监狱2日遭遇“大规模”袭击,包括至少20名美军士兵在内的30余人受伤。

  袭击精心策划

  驻伊美军中尉亚当·龙多说,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部的阿布格里卜监狱2日傍晚7时左右遭到反美武装袭击。

  龙多介绍说,大约40至60名反美武装人员趁夜幕降临之际,向监狱发射火箭弹并引爆两辆汽车炸弹。驻扎在监狱内的美军士兵和海军陆战队员随后反击。双方交火持续了大约40分钟,造成20名美方人员和12名监狱囚犯受伤。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反美武装人员在这次袭击中受伤或被捕。

  “这显然是一次精心组织的大规模袭击。”龙多说。美军目前已经控制住监狱。

  驻伊美军官员说,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袭击正在减少,但反美武装似乎正集中力量,发动规模更大、更有组织的袭击。

  安全依然遥远

  阿布格里卜监狱袭击再次表明,伊拉克局势还远未实现安全与稳定。

  2日早些时候,伊拉克地方官员哈西卜·扎米尔在萨德尔城的教育部办公楼外遭武装人员枪击身亡。

  伊拉克中部城镇汉巴尼萨阿德当天还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导致5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正在巡逻的警察。另有2名警察和3名平民在爆炸中受伤。

  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当天也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6人受伤,一座房屋起火。

  颇具影响力的逊尼派穆斯林学者联合会日前发表由64名逊尼派牧师和学者签名的法令,呼吁逊尼派穆斯林不要帮助外国部队与伊拉克人为敌。

  逊尼派牧师此前一直反对与伊拉克政府合作。分析人士认为,他们在与政府合作问题上的态度转变,可能有助于提升伊拉克新警察与军队的正面形象。

  (新华)
伊拉克局势:火箭弹袭击虐囚监狱(图)
  图片说明:伊拉克儿童翻检3月30日在阿布格里卜监狱外引爆的汽车炸弹残骸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