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过渡国民议会议长有望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9: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持续数周的伊拉克政治僵局有望出现转机。来自伊拉克各派内部的消息说,他们已就过渡国民议会议长人选基本达成一致。

  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3日即将再次举行会议推选议长,部分议员2日起初表示,3日的会议可能会对多名议长候选人进行投票,其中包括什叶派领导的伊拉克团结联盟成员法瓦兹·贾尔巴和逊尼派议员麦沙安·朱布里。

  但朱布里当天晚些时候告诉美联社记者,他愿意接受妥协提议,他和贾尔巴都退出选举,让工业部长哈希姆·哈桑尼成为唯一议长候选人。

  根据伊拉克临时宪法,过渡国民议会将选举产生一名议长和两名副议长,同时还将选出由总统和两名副总统组成的总统委员会。

  美联社报道说,伊拉克团结联盟计划在3日的会议上提名什叶派联盟高级官员侯塞因·沙赫里斯塔尼为副议长,库尔德法官达拉·丁有望被提名为另一名副议长。

  (新华)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