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危机各方领导人齐集南非商讨和平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9:13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4月3日电 记者赵章云报道:科特迪瓦危机各方领导人今天齐集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试图再次解除和平进程的障碍。

  应南非总统、非盟科危机调解人姆贝基的邀请,科特迪瓦总统巴博、民主党主席贝迪埃、共和联盟主席瓦塔拉、新生力量派秘书长索罗和科民族和解政府总理迪亚拉已经抵达比勒陀利亚,准备今明两天举行会晤,寻找解决科危机的办法。

  受非盟委托,南非总统姆贝基从去年11月初开始,就着手调解科危机。但5个月来,成效并不显著。姆贝基在邀请信中,曾希望此次会晤能够就原定今年10月举行的大选和参加竞选的条件等达成协议。竞选资格和解除武装这两个问题一直是科危机的关键,各方在2003年1月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框架内始终未能解决。由于10月大选期限将近和联合国与法国驻科维和部队的期限将满,国际社会对科各派有可能重新恢复敌对深表担心。此间舆论界普遍认为,此次比勒陀利亚会晤可能是解决科危机的最后一次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