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之子马克申请赴美签证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1:0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3日电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之子马克·撒切尔3日公布的一项声明说,美国当局已拒绝他赴美与妻子、孩子共同生活的签证申请。

  现年51岁的马克是撒切尔夫人的双胞胎子女之一,他从1995年以来在南非开普敦定居。今年年初回到英国后,马克与79岁的母亲住在伦敦。他希望能到美国达拉斯市与在得克萨斯州出生的妻子黛安娜和两名子女一起生活。

  声明说:“作为这一决定(拒签)的后果,我只能把家安在欧洲,但不是英国。我的家人会尽快与我团聚,不过孩子们仍将继续在美国接受教育。”此外,马克表示,尽管遭到拒签,但他可以两年后再申请。

  马克于今年年初承认,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资助了一起旨在推翻赤道几内亚现任总统奥比昂的未遂军事政变,从而违反了南非反雇佣军法。开普敦高等法院法官判处马克4年有期徒刑、缓刑4年,并处罚金50.6万美元。

  根据马克及其律师与南非检察机关达成的协议,他在认罪后可离开南非,前往美国和家人团聚。此后,马克便开始申请赴美签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