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辉映“星光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0 燕赵晚报

  遭戏迷“围追堵截”

  燕赵晚报讯昨天下午,当今京剧舞台的两位名家于魁智、李胜素携新出版的专辑到达省会,两位名家来石一是做客燕赵晚报“星光大道”栏目,与省会戏迷代表进行现场交流;二是在石家庄图书大厦举办签售。

  作为京剧舞台的领军人物,于魁智为弘扬国粹、振兴京剧、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并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收放自如、高低不限的演唱风格,人称“最具票房魅力的青年文武老生”。昨日14时,当于魁智和他的黄金搭档、被公认为梅派最佳传人的李胜素,踏上本报“星光大道”时,即被二十余名省城戏迷代表的热情所包围,本报总编辑翟士杰对两位戏剧名家到来表示欢迎,并祝他们省城签售成功。在近一小时的交流中,京剧名家和忠实戏迷上演了一出令人感动的相见欢。【现场】

  最遗憾的戏迷

  “我想见于魁智、李胜素!”3月28日,《燕赵晚报》刊发了于魁智、李胜素要做客晚报“星光大道”栏目后,接连3天编辑部就接到了近四百名读者的报名电话,除了省会读者,还引起了衡水、沧州、邢台、保定等地读者的关注。尤其得知只有10名幸运读者能与两位京剧名家面对面时,大家想方设法各施奇招,有的动之以情一再声称自己是最忠实的戏迷,有的晓之以理说自己对京剧最有发言权,更有不少读者呼吁:拓宽星光大道。最终晚报特地增加了10个名额,但还是有不少戏迷遗憾地错过了会面。衡水76岁的退休老教师崔长海早早就报了名,但因为身体缘故他不能赶到石家庄,为此老人在电话中一再向记者叮嘱:“希望你们代我向于魁智、李胜素问声好,这是一个老戏迷的心愿。”

  最真诚的欢迎

  “欢迎到晚报做客”,盛开的百合,热烈的掌声,于魁智、李胜素一走进新闻大厦,便收到了晚报总编辑翟士杰及现场读者送上的“大礼”。“我代表晚报全体同仁与读者对两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本报自开设《星光大道》以来,在普通读者与明星之间建起了一座桥梁,众多影视界、音乐界的明星先后光临,但国粹艺术家走上‘星光大道’还是第一次。希望晚报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对京剧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14时,读者面对面活动正式开始,翟士杰总编辑一番真诚的欢迎词,也让于魁智连连表态:“特别感谢燕赵晚报和晚报的领导,他们听说我要到石家庄举办签售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我和胜素每天都在期待着这天的到来。”

  最疯狂地“追星”

  原本以为,“追星族”是最“生猛”的,其实戏迷们追偶像那才叫“疯狂”。原定14时开始的活动,12时刚过,不少戏迷就守坐在活动现场,为了和于魁智、李胜素合影,戏迷们争先恐后,一位大妈实在挤不进去,眼含热泪拽着记者的胳膊不撒手:“我一定要和李胜素合影。”好不容易将两位艺术家从人群中“抢救”进电梯,戏迷们再次发动“围追堵截”。李胜素特意从电梯中走出来,与戏迷们合影,为他们签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