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主教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1 汉网
天主教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去世(图)
  新华社电 天主教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当地时间2日21时37分因病在梵蒂冈去世,终年84岁。

  约翰-保罗二世1920年5月生于波兰,1978年10月在梵蒂冈教皇选举中当选为罗马教皇。

  约翰-保罗二世病重期间,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和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曾致函问候。

  中国表示哀悼 天主教组织发出唁电

  据新华社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3日表示,中国对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因病去世表示哀悼。

  有记者问: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于北京时间4月3日病逝,中方是否准备发唁电并派员出席追悼活动?中方如何评价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对新任教皇有何期待?

  刘建超说,教皇约翰-保罗二世曾对历史上教会某些人对中国人民所犯的错误表示歉意,并表示教廷与中国天主教徒之间“具有宗教性质的纽带,不能损害中华民族的团结,哪怕损害只是微乎其微;也不能以任何形式削弱中国的独立和主权”,这些提法对改善中梵关系是有益的。

  刘建超指出,中国政府坚持处理中梵关系的两条基本原则是一贯的。我们愿意在此原则基础上改善同梵蒂冈的关系。希望罗马教廷在新教皇领导下,能为中梵关系的改善创造有利条件。

  另据报道,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3日向罗马教廷枢机主教团发出唁电,代表中国天主教500多万神长教友对教皇约翰-保罗二世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上图:约翰-保罗二世资料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