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维和部队击毙38名刚果民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专电 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2日对东北部伊土里地区部族民兵展开清剿行动,共打死38名武装人员。此前一天,刚果(金)政府下达的缴械期限刚刚届满。

  数百名维和部队士兵当天在武装直升机的支援下,对仍不肯主动放下武器的部族民兵进行了军事打击。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官员告诉路透社:“发生激烈交火,38名武装人员被打死。”

  清剿行动中,维和部队还缴获了大批武器弹药。

  联合国发言人卡迈勒·齐木当天早些时候说,大约700名维和部队士兵清晨时分试图对伊土里首府布尼亚西南一处部族民兵营地进行搜查时,与几百名武装人员发生交火。在长达数小时的战斗中,至少18名武装人员被打死。

  “我们的部队受到火力攻击,我们予以了回击,”齐木说,“对方大约有18人被打死,但这一数字还有待确认。”

  去年9月,刚果(金)政府针对部族民兵推出的“解除武装、重返社会”计划,设定1日为上缴武器的最后期限。但仍有不少部族武装不肯投降。联合国特派团曾经再三警告,一旦4月1日最后期限过去,顽抗到底的部族民兵将被当作“土匪”或者“违法乱纪者”对待。

  目前,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人数达到了1.67万,是联合国规模最大的维和行动。在今年2月发生9名孟加拉籍维和士兵被打死的事件后,维和部队加强了对部族民兵的打击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