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卡耶夫签署辞去吉总统职务文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2 北京日报
阿卡耶夫签署辞去吉总统职务文件(图)
  新华社莫斯科4月3日电(记者岳连国卢涛陈玉芬)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3日在莫斯科与吉议会代表团谈判后宣布,他已经签署关于辞去总统职务的文件,辞职仪式将在4日举行。

  阿卡耶夫在谈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谈判是“建设性的,是在相互理解的气氛中进行的”。签署的有关文件内容主要包括:阿卡耶夫宣布提前辞职;吉议会应通过决定,无条件遵守宪法中有关总统的条款;议会应接受阿卡耶夫的辞职声明,并确定提前进行总统大选的日期;确定由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担当上述文件的国际担保人。

  阿卡耶夫与吉议会代表团的谈判当天下午在吉驻俄使馆举行。阿卡耶夫先与吉议长捷克巴耶夫进行了谈判。随后,代表团其他成员加入谈判行列。整个谈判持续两个多小时。

  捷克巴耶夫率领的吉议会代表团3日抵达莫斯科,专门同阿卡耶夫就其辞职的具体问题进行谈判。此前阿卡耶夫曾表示,他可以辞职,但根据宪法,他必须亲自在议会发表辞职声明。但是,吉现政权以无法保证阿卡耶夫本人安全为由,建议阿卡耶夫不要回国辞职。

  阿卡耶夫在上月24日吉国内局势发生突变后离开吉前往哈萨克斯坦,并于25日晚飞抵俄罗斯。按照宪法规定,阿卡耶夫的总统任期应到今年10月30日结束。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