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鞭刑"有益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43 环球时报

  丁力

  你有抑郁症吗?你为自己的酗酒恶习而感到苦恼吗?请你不妨试试“鞭刑疗法”。俄罗斯科学家发现,用鞭子抽你屁股可以刺激你体内恩多芬的分泌,从而达到“包治百病”的效果。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说,新西伯利亚医学院的生物学家斯帕兰斯基博士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当受到鞭刑时,人体会释放大量的恩多芬(是大脑在高压或疼痛时分泌的一种化学物质,它能使人感觉精神欢愉,减少食欲,释放性激素和提高免疫系统的反应),从而使人感到快乐,这种反应有助于缓解上瘾、自杀倾向以及心理紊乱等不良心理状态。

  参加这项研究的储洛娃博士说,目前有10名患者经常接受她的“鞭刑”。“最初他们不大喜欢,但当他们看到这种疗法的效果时,就开始主动要求挨鞭子了。”其实在19世纪的德国,医生就用鞭刑疗法给人治病了,无论是对抑郁症还是肺炎患者,这种疗法都起到了积极效果。

  斯帕兰斯基博士建议的标准鞭刑治疗30次为一个疗程,每次60下,每周一次,由一个中等身材的人“鞭笞”患者的臀部。现在新西伯利亚医学院已经开始接收患者,一个疗程收费57英镑。(丁力)

  《环球时报》〔20050401 第6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