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教皇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4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天主教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当地时间2日21时37分因病在梵蒂冈去世,终年84岁。

  约翰—保罗二世1920年5月生于波兰,1978年10月在梵蒂冈教皇选举中当选为罗马教皇。

  约翰—保罗二世病重期间,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和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曾致函问候。

  教堂钟声宣告教皇死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日报道,按照几个世纪都不曾变动过的仪式,梵蒂冈敲响丧钟,宣告这位84岁教皇的辞世。很快,罗马城内所有的钟都随之敲响。

  当地时间2日21时37分,由罗马教皇的名誉侍从、西班牙红衣主教爱德华多·马丁内兹·索马罗证实了罗马教皇的死亡,并在几分钟之内,由教皇的正式发言人乔阿奎因·纳瓦罗—沃尔斯对外宣布。他是通过电子邮件把这个消息发给记者的。随后由梵蒂冈教廷国务院副院长桑德礼总主教发布了一个正式公告,“我们神圣的教皇,约翰—保罗,回到了上帝的住所。”现在还不知道,是否是按照以前的传统,名誉侍从用一把银制的锤子,轻轻敲击教皇的前额,以证实他的死亡。他封闭了约翰—保罗的公寓,销毁了他的教皇戒指。

  教皇罹患帕金森氏综合症已有多年,除了严重的呼吸困难问题之外,由于尿路感染,他还发高烧。周四病情突然恶化,心肾功能衰竭,2日在宣布到医院接受治疗已经没有意义后,开始意识时有时无。

  秘密会议选举继任者圣彼得大教堂的大门紧闭,并将一直如此,直到有白色烟雾从西斯廷教堂发出,这表示有后继者当选了。

  在保罗二世垂死之际,全世界的红衣主教们已经来到罗马,准备在西斯廷教堂举行秘密会议,选举他的继任者。

  秘密会议必须在教皇死后至少15天开始,但不能超过20天,其间,红衣主教们不得与外界发生联系,直到新的教皇被选出为止。每次表决结束后,选票就会与一种化学物质一起燃烧,以发出黑色或白色的烟雾。如果教堂里冒出白色烟雾,就表明有一位红衣主教赢得了三分之二多数的支持而当选。

  95599网上银行轻松在线拥有无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