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把印巴“和平巴士”变成“滴血棺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30 金羊网-新快报
  极端武装分子发出威胁

  新快报讯据外电报道,再过几天,在分隔印度与巴基斯坦将近60年的克什米尔地区,第一班来往于两边的“和平巴士”将在严密安全警戒下开始通行。然而,这几天中,当地的极端武装分子纷纷扬言将使那些连接两地的公共汽车成为一具具流血的“棺材”。这一威胁无疑使这一引起世人关注的和平举动蒙上了一层阴影。

  “克什米尔的春天”将至

  在分隔了将近60年之后,第一条贯穿克什米尔地区的公共汽车线路定于本月7日正式展开客流运输服务。印巴双方曾在1948年就尝试过在克什米尔开通公交车路线,后来因故中断。现在,这一新的举动被认为是南亚两个核国家印度与巴基斯坦迈向和平的一大步,甚至被称为是“克什米尔的春天”到了。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曾三度爆发战争,其中两次是为了争夺克什米尔的主权。

  然而,在跨地区的公共汽车临近正式开通之际,一些极端武装分子曾纷纷扬言将把“友谊巴士”(“和平巴士”)变成一具具滴血的“棺材”———对其发起袭击。这些极端武装分子在克什米尔进行了15年的流血叛乱,他们反抗印度的统治,并企图建立一个独立的穆斯林国家。

  印军誓保平安

要把印巴“和平巴士”变成“滴血棺材”(图)
图:印度士兵守卫在“和平巴士”旁边。

  据悉,位于印度实际控制线内的夏季首府斯利那加与巴基斯坦管辖区穆萨法拉巴德之间开放公共汽车服务,已经在当地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和欢迎,许多人翘首以待。当地的克什米尔人也纷纷期望能借此与家人经常团聚,或者探亲访友。只是现在,来自武装分子的威胁已经在他们心中蒙上了一层阴影。

  对此,印度军方表示,他们将会合力保证这条183公里公路上的所有公共汽车的运行安全,为其提供一切军事保护措施。一名印度高级军官告诉法新社说:“我们为所有的印度军车队提供的安全保护措施,也可以为这样的公共汽车提供相同的措施,确保绝对安全,甚至不惜一切代价。”(谢方军)

  (实习生/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