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方抗灾 印尼灾区秩序渐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30 金羊网-新快报

  关键是把物资送到交通不便的灾区

  新快报讯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大地震发生后,经过多方协力抗灾,灾区的秩序正在逐步恢复。4月2日清晨,这次大地震重灾区———尼亚斯岛天气放晴,让人们对这次抗灾充满信心。

  月内可恢复食水供应印尼副总统卡拉表示,有关方面最少需要花上三个月,才能全面恢复尼亚斯岛的水电供应。卡拉巡视古农西托利时指出,在一星期内,尼亚斯岛可以恢复一半电力供应,一个月内可以向居民恢复供应饮用水。据正在当地采访的记者表示,在该岛首府古农西托利的加油站,已不见前几日的排队长龙。油站老板说,加油站的供油已于4月1日夜间恢复了正常,油价平稳。另外,在尼亚斯岛古农西托利的苏迪尔曼大街上,商贩们已开张经营蔬菜销售生意。而一些菜市场也重新开张。在当地采访的记者发现每个灾民都可排队领取获一袋大米、一袋食用油、两包茶叶、一包蜡烛,另外还有鱼干、虾皮、辣椒各一袋。不过,由于气温升高,街上开始散发出尸体的腥臭味,许多人戴上了口罩或是将毛巾围在嘴上,尽量减少有毒气体的吸入。有官员认为,今次印尼大地震的救援行动尚有去年海啸的剩余救灾物资作后盾,如果印尼不加强本身的救援基础设备,日后根本难以应付同类灾难。

  救援人员达130多名联合国在印尼尼亚斯岛地震灾区救援工作的负责人弗朗西斯2日表示,目前尼亚斯岛上从事救援工作的联合国及国外非政府组织人员已达130多名。目前救援人员的工作主要是医疗看护和营救幸存者。事实上,地震发生后,也有不少曾参加去年年底海啸救援的志愿者们来到尼亚斯岛。据救援人员统计,截至3月31日,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在尼亚斯岛分发了250吨食品,包括大米、食用油、罐头等。其他国际组织、印尼政府、印尼民间企业捐献的物资也开始陆续分发。

  交通不便致物资难达灾区救援人员说,现在灾区救援物资仍然不能充分到位,其主要原因是海上运力紧张。前往尼亚斯岛的途径只有乘坐直升机或到锡博尔加港乘船,但直升机运输能力有限,而锡博尔加港的大型船只只有几艘。据悉,印尼政府已决定动用海军船只增援该港运力。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表示,印尼地震重灾区尼亚斯岛目前最棘手的问题是和内陆连系的码头和机场都无法运作。他说,尼亚斯岛眼前的问题是如何把救济物资运入岛内,数量不是关键,如何运送给灾民才最重要。(实习生/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