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晚会筹备两年盛大开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30 金羊网-新快报
  很久以前的童话今天一样精彩

  新快报讯4月2日,全球隆重庆祝这位著名童话作家的200年诞辰。综合外电4月3日报道,在安徒生的家乡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国家体育场2日晚上举行了大型晚会———“很久很久以前”。这场晚会筹备了两年,演出长达两小时,耗资颇为不菲,是丹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电视晚会。为了保证这台晚会的安全,丹麦专门出动了大约2000名警察保驾护航。

  亮点:各国艺术家“各显神通”

  晚会的最大亮点是各国艺术家们“各显神通”,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现安徒生13个最著名的童话故事,中间还穿插6部讲述安徒生一生的短片,帮人们重温这位作家的不凡经历。

  来自中国沈阳的杂技团用精湛的技艺“重现”了安徒生的童话《夜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智利最著名的女作家伊莎贝尔·阿连德在现场深情朗读了安徒生的作品;法国电子音乐大师让·米歇尔·雅尔则用奇幻的电子乐和激光,配合现场管弦乐队及合唱团表演了安徒生童话《阴影》。

  此外,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的著名歌星,都以各自的方式分别演绎了安徒生童话。据悉,参加晚会的演员多达600人,其中包括由350名丹麦儿童组成的合唱团以及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等歌舞演员。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及王室成员、丹麦政府要员、欧洲各国王室代表、来自世界各国的安徒生大使以及诸多文化、体育和政界名流、嘉宾等出席了晚会。

  质疑:商业味太浓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2005年命名为“安徒生年”。从4月2日开始,隆重而又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在全球正式拉开帏幕。

  不过,就在全球同庆安徒生诞辰200周年的时候,也有人提出了质疑。安徒生新传的作者延斯·安德森提醒人们说:“安徒生的天才已被纯粹的商业化目的所利用。”还有一些人则表示,不能因为过分的商业化目的,而忽视了安徒生童话本身的意义和内涵。

  丹麦报纸《政治报》也对纪念活动的组织者提出批评,说组织者很有可能把纪念活动最终办成一个毫无思想意义的商业活动,其目的只是为了促进丹麦商品的出口。(张春燕)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晚会筹备两年盛大开演(组图)
  ①4月2日的晚会上,来自中国沈阳的杂技团以精湛技艺表现安徒生童话《夜莺》。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晚会筹备两年盛大开演(组图)
②美国摇滚歌手蒂娜·透纳与3只“小猪”同台演出。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晚会筹备两年盛大开演(组图)
  ③ 4月1日,孩子们装扮成一颗颗可爱的“豆子”,朗诵安徒生的著名童话故事《豌豆公主》。

  (实习生/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