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植物人丈夫受到死亡威胁寻求警方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31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3日电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在美国备受广泛关注的佛罗里达州植物人妇女特里·夏沃被宣告死亡后,她的丈夫兼监护人迈克尔接连收到死亡威胁,因此不得不四处躲藏,并寻求警方保护。

  现年41岁的特里·夏沃于1990年突发心脏病,并因脑部缺氧造成永久性损害而成为植物人。过去15年来,她一直依靠进食管提供营养。7年前,迈克尔向佛罗里达州法院提出诉讼
,要求停止给妻子进食,理由是她不愿意这样毫无意义地“活”下去。此举遭到特里父母的坚决反对。

  几经波折,特里·夏沃在其进食管被拔除13天之后,于3月31日停止呼吸而死亡。她的生死权问题在美国多次引发激烈的法律争论。虽然迈克尔的主张得到法庭的支持,但他在这场历时7年的法庭较量中,成为主张让夏沃继续生存者的仇恨对象。

  特里·夏沃去世后,佛罗里达州皮内拉斯巡回法院法官乔治·格里尔再次驳回其父母要求安葬女儿的上诉,这也进一步增加了同情者的愤怒。夏沃的一名亲属苏珊娜·维塔达摩对此呼吁说:“我们反对任何暴力威胁,并请求所有支持者在言行上对他人保持宽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