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组织认领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52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因特网上3日出现一份据称来自“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的声明,宣布对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袭击事件负责。

  声明出现在一家经常发布极端宗教言论的阿拉伯文网站上,据信来自“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声明宣称“狙击手”2日向驻守在阿布格里卜监狱的美军部队发射了39枚以上的喀秋莎火箭弹,武装人员最后在监狱门前引爆数个汽车炸弹。“勇士们与
异教徒发生冲突,”声明说,“精密策划的袭击在阿布格里卜监狱发生。”

  驻伊美军说,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郊的阿布格里卜监狱2日晚7时左右遭袭,40至60名武装人员向监狱发射火箭弹并引爆两个汽车炸弹,美军随后展开还击。交火持续大约40分钟,造成44名美军士兵和13名囚犯受伤。

  但扎卡维组织发布的网上声明说,交火持续了整晚,这次袭击是“一系列战斗”的一部分,并将于晚些时候公布有关袭击的更多细节和画面。声明的真实性无法得到证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