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虐囚监狱遭袭议会议长敲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伊拉克虐囚监狱遭袭议会议长敲定(组图)
  当地时间2日傍晚7时左右,大约40至60名武装分子向阿布格莱布监狱发射火箭弹并引爆两辆汽车炸弹。
伊拉克虐囚监狱遭袭议会议长敲定(组图)
哈桑尼被选为议长

  44名驻虐囚监狱美军受伤

  近来,伊拉克袭击事件数量有所下降。正当人们以为反美武装力量逐渐减弱之时,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2日遭遇“大规模”袭击,造成44名美军和12名监狱犯人受伤。

  驻伊美军中尉亚当·龙多说,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部的阿布格莱布监狱2日傍晚7时左右遭到反美武装袭击。

  龙多介绍说,大约40至60名反美武装人员趁夜幕降临之际,向监狱发射火箭弹并引爆两辆汽车炸弹。驻扎在监狱内的美军士兵和海军陆战队员随后反击。双方交火持续了大约40分钟,造成44名美方人员和12名监狱囚犯受伤。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反美武装人员在这次袭击中受伤或被捕。

  “这显然是一次精心组织的大规模袭击。”龙多说。美军目前已经控制住监狱。

  驻伊美军官员说,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袭击正在减少,但反美武装似乎正集中力量,发动规模更大、更有组织的袭击。

  目前美军在伊拉克境内关押着大约一万名囚犯,其中大约3500人被关押在去年曝出虐囚丑闻的阿布格莱布监狱。

  阿布格莱布监狱袭击再次表明,伊拉克局势还远未实现安全与稳定。

  2日早些时候,伊拉克地方官员哈西卜·扎米尔在萨德尔城的教育部办公楼外遭武装人员枪击身亡。伊拉克中部城镇汉巴尼萨阿德当天还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导致5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正在巡逻的警察。另有2名警察和3名平民在爆炸中受伤。(徐驰)

  议会议长“姗姗来迟”

  新华社巴格达4月3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3日举行会议,选举逊尼派临时政府工业部长哈桑尼为议长,伊拉克大选后政府迟迟不能组成的尴尬局面终于出现转机。

  275名议员中共有232人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议员们在纸片上写下包括一名议长和两名副议长的3人名字,唱票人、计票人和监票人当场计票并公布选举结果。根据统计结果,哈桑尼获得215票,以最高得票当选议长,获得157票的什叶派核专家沙赫里斯塔尼和96票的库尔德人塔依福尔当选为副议长。

  会议过程进行了电视直播。虽然投票形式公开,但投票还是体现出明显的党派争夺倾向,一些议员只写了其中一个候选人的名字。

  选举结束后,哈桑尼对记者说,“我们终于跨过了最后一个栏。伊拉克人民已经证明他们可以克服困扰了国家两个月的政治危机”。沙赫里斯塔尼说,议会将于4月6日再次举行会议,选出由3人组成的总统委员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