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童话大王为何终身未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童话大王为何终身未婚(图)
  安徒生安徒生185厘米高的个子,其貌不扬。他长着一个硕大的鼻子和一双硕大的脚。按现在的尺码,他的鞋子在47码至50码。从他成年后的照片来看,他长得一点也不“娘娘腔”,但他像他童话里的一些人物那么害羞。

  安徒生终身未婚,他曾经爱过,但似乎像《海的女儿》中的小美人鱼一样没有得到回报。他最初的爱人是一位名叫里波格·福格特的女孩。安徒生曾这样描写这个女孩:“她有一张可爱的、虔诚的面孔,相当孩子气,但从她的眼睛看,她很聪明,有想法,那对眸子是棕色的,非常生动。”

  1831年,已经与化学家的儿子秘密订婚的里波格终于出嫁了。当1875年安徒生去世时,人们发现,他的脖子上挂着一个小皮袋子,里面装有一封里波格写给他的信。

  安徒生的传记作者杰基·乌尔施拉格曾引用安徒生自己的话讲述他62岁时到巴黎红灯区“冒险”的经历,这是他第一次去这种场所,也是最后一次。“我和她(一名妓女)聊天,付了20法郎后离开了。我没有在事实上‘犯罪’,但我敢说在思想里我的确‘犯罪’了。”

  安徒生最后一位爱人是瑞典的歌剧女演员詹妮·林德。1840年两人第一次见面,安徒生的童话《夜莺》据说就是写给林德的,因为她当时被称作“瑞典的夜莺”。但安徒生的这次爱情却依然没能结出果实。相识4年后,林德切断了与安徒生的关系。“再见,”她写道,“上帝保佑和保护我的兄弟,这是他最心爱的妹妹诚挚的祝愿。詹妮。”

  1875年8月4日,安徒生去世。正如他生前不断修改润色的自传的题目所说,安徒生的人生一如童话,但这童话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童话,而是安徒生式童话———有瑰丽,有凄美,有温暖,也有失意,有痛苦,有得不到回报的奉献。据《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