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市长夫人成俄首位女亿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的夫人巴图里娜已成为俄罗斯第一个女亿万富翁,她的财富还在继续增长之中。

  她最近向欧洲水泥集团出售了她所有的水泥业务,这笔交易的金额高达8亿美元,这使巴图里娜的财富增至21亿美元。

  她持有英特科公司99%的股权。英特科公司于2002年开始购买水泥厂,两年后就控制了3家水泥企业。公司于去年再次购买了两家企业。欧洲水泥集团与英特科公司的合同金额令人感到震惊。专家称,俄罗斯水泥厂每吨水泥的生产成本为20~35美元,但欧洲水泥集团则为每吨水泥支付了100美元。

  尽管欧洲水泥集团向英特科公司支付了巨额费用,但是该公司管理层仍对这笔交易非常满意,称这是自2002年以来俄罗斯市场上最大的一笔合同。公司今年将能够控制俄水泥市场生产量的50%。(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