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提出消除“数字鸿沟”七点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4月3日电(记者刘桂山)英国贸工部日前宣布,英国政府将努力使宽带网服务设施在今年夏天覆盖全国99%的地区,并设法为低收入群体上网创造条件,防止英国出现“数字鸿沟”。

  为实现这个目标,英国政府推出了一个7点行动计划,以消除费用仍然偏高以及缺乏训练和信心不足给人们使用互联网造成的障碍。该计划包括向学生出租电脑,以便学生在家里
上网下载学习资料,确保中学生,特别是那些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有电脑使用。同时鼓励地方当局利用网络技术改善社区服务,并向表现出色的地方当局颁发“数字化挑战奖”等。

  最近4年来,英国网络普及速度惊人,到去年底已有10%的人口能在家中上宽带网。尽管如此,在使用网络技术方面,社会群体之间仍然存在差距。社会中上层家庭的上网率要比低收入家庭高出许多。自2001年以来,英国低收入家庭的上网率仅为20%,而在接通宽带网方面,社会上层人士比下层人士的机会要大3倍。

  英国贸工大臣休伊特在宣布上述计划时说,目前英国一些社会群体并没有从网络技术发展中受益,现在仍有不少人买不起电脑,也没钱上网。此外,这些人士缺乏网络使用技术和信心。政府已指示英国电信当局研究解决方案,确保贫穷家庭能够使用网络宽带服务。休伊特表示,“这不仅对经济成功至关重要,对社会健康也不可或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