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博克拉市发生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3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西部著名旅游城市博克拉3日下午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一名19岁的中学生被炸死,另外3人被炸伤。

  当地政府官员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25分。炸弹是在一家旅馆的洗澡间里爆炸的,被炸伤的是旅馆里的3名工作人员。警方说,被炸死的学生是外地人,涉嫌前来制造炸弹爆炸事件,却不料将自己炸死。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宣布从2日开始举行为期11天的全国大罢工,随后封锁了通往首都加德满都的所有通道。尼政府军和警察部队连夜清除路障,到3日清晨,通往首都的道路已基本畅通。军警当天还出动兵力,护送800辆汽车安全进出加德满都谷地。加德满都当天局势稳定,没有出现混乱局面。

  但是在首都以外的其他地方,出现了一些罢工和爆炸事件。尽管正值每年一次的高中毕业考试,但博克拉市的所有中学3日都没有开门,成千上万中学生的毕业考试受到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