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主持人“拷问”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27 深圳晚报

  小主持人“拷问”布莱尔

  “你掌管着整个国家,你经常专制跋扈吗?”

  “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愉快而迅速地答道。

  随着预计于5月5日举行的大选日益临近,意欲谋求三连任的布莱尔正在不遗余力地拉选票。2日晚上,他接受一档黄金时段娱乐节目采访。虽然两名10岁小主持人的问题有时很尖锐,但布莱尔为自己赢得了人气。

  小心应答

  名为“小安特和德克”的访谈节目是英国最受欢迎的星期六晚间娱乐节目之一。主持人是两名只有10岁的男孩。

  小主持人的提问有时尖锐得令人吃惊。对于“你掌管着整个国家,你经常专制跋扈吗?”这个问题,布莱尔看起来感觉非常有趣。

  虽然面对两名小主持人,但布莱尔看起来丝毫不敢松懈。他小心措词,谨慎应答。

  当被问及自己最青睐哪名内阁大臣时,布莱尔表现出自己的外交经验,拒绝上钩。但他提醒两个孩子,要小心提防副首相兼内阁首席大臣约翰·普雷斯科特。

  “不要被他错误的一面蒙蔽,他可有一手无情的右钩拳。”布莱尔说。普雷斯科特在英国政坛一向以富有个性著称。在2001年竞选期间,一名反对者向他投掷鸡蛋,脾气火暴的普雷斯科特当下挥起老拳与此人对打起来。

  银婚礼物

  布莱尔与夫人谢丽3月29日才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度过银婚纪念日。尽管伊拉克战争引发的各种争议一直困扰着布莱尔政府,但他与妻子携手25年的婚姻始终为人称道。

  两名小主持人给首相夫妇献上了礼物,这些礼物五花八门,既有粉色的羽毛围巾,也有与英国国旗颜色相同的红白蓝三色内衣。

  当谢丽向两名小主持人承认“我喜欢搂着一本书睡”时,布莱尔吐出了一句妙语。他说:“谢谢你,这是25年婚姻生活带给你的。”

  政治大众化

  “节目受到许多人注目,我不责怪他(布莱尔)。”民意调查专家彼得·凯尔纳说。“政治家们一直试图接近民众。任何使得他们接触更广泛群体的举动都是好的。”

  专家说,布莱尔接受小主持人采访,调动了本来对政治漠不关心的选民热情,使得政治实现大众化。

  “他必须显示自己是民众中的一员,他一直与妇女交谈,与年轻人交谈,这没有错。”民意调查专家罗伯特·伍斯特说。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庄北宁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