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与印尼签署全面伙伴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4月4日电(记者唐迎)澳大利亚与印度尼西亚4日签署了一项全面发展两国伙伴关系的框架协议,其中包括进行新的安全协议谈判,加强两国在经济、贸易、教育和印度洋海啸灾后重建等方面的合作。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与来访的印尼总统苏西洛当天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高度评价了上述协议。苏西洛说,签署伙伴关系协议是两国关系中“最有意义的里程碑”。这项协议说明两国在安全、繁荣和稳定方面是息息相关的。他还说,两国就在国防和安全领域进行积极和建设性的合作达成了原则性一致。

  两国领导人表示,应该加强反恐合作,找出导致恐怖主义的根源,并加强不同信仰间的对话。霍华德在为苏西洛举行的午宴上还鼓励澳大利亚商界增加对印尼投资,认为这是打击恐怖主义的一个重要手段。

  苏西洛3日晚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开始对澳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访澳期间,苏西洛还将与澳反对党领袖比兹利及一些高级官员举行会谈。

  澳大利亚和印尼的关系在1999年曾因澳支持东帝汶独立并派维和部队进驻东帝汶而跌入低谷。近几年来,两国领导人加强了来往,两国在反恐和赈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合作,双边关系得到明显改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