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总统欲改革巴安全机构 清洗阿拉法特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4:26 新闻晨报

  从巴安全机构一系列重大人事变动来看,阿巴斯彻底改革巴安全机构的决心已显露无疑。而拉马拉主席官邸发生的闹事事件无疑是最近阿巴斯一系列大动作的导火线。

  以前,阿巴斯考虑到自己权力根基不稳,选择了以忍让为主,不愿意对武装分子采取强硬措施,而是争取拉拢他们加入巴安全部队。然而,巴武装分子在过去4年的巴以冲突中积聚了越来越多的权力,在约旦河西岸许多城镇,他们建立了事实上的“黑帮统治”。不仅如
此,他们还公然屡次挑战阿巴斯的权威。

  有分析家说,如果阿巴斯还不采取强力措施,阿巴斯在巴勒斯坦民众和国际社会的公信力将日益流失,并让哈马斯坐收渔利。

  半岛电视台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阿巴斯改革的目标是“清洗”巴安全机构中所谓的“阿拉法特派”,即仍然效忠已故巴领导人阿拉法特的人。阿巴斯此次解除的约旦河西岸安全部队负责人伊斯梅尔·贾比尔正是阿拉法特多年的亲信。

  由于哈马斯和杰哈德已经同意配合阿巴斯对以色列“事实上停火”,唯一反对阿巴斯改革的实际上来自法塔赫内部,其中一些武装分子就是巴安全部队的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