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韩大使任助理国务卿 其六方会谈对策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人4日称,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兼驻韩大使克里斯托弗·希尔,将于本周辞去大使职务,下周正式就任助理国务卿。

  在上月参议院完成对其任命程序后,希尔已跟随国务卿赖斯巡访东北亚国家,访问菲律宾及泰国,开始以东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的身份开展外交活动。

  希尔目前还兼任六方会谈美方首席代表。在正式担任助理国务卿后,是否能够使长期陷入僵局的六方会谈出现新的突破口,值得关注。

  一位外交信息人士就此表示:“希尔担任驻韩大使接近8个月,包括韩国、中国在内,对韩半岛周边国家的政治形式、这些国家同美国的矛盾的症结所在,都有过准确把握的机会,他作为朝核协商的负责人,会向布什总统、赖斯国务卿提出什么样的解决对策,值得关注。”

  据悉,希尔将于本周末离开韩国。现美国驻韩大使一职的侯补人选包括美国在台协会(AIT)代表包道格(DouglasPaul)、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助理国务卿艾文斯·里维尔、国防部副部长助理里查德·劳利斯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