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独联体联合演习易地举行 增科目对抗“颜色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4日起,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边界—2005”首长司令部联合演习主动阶段的演练开始在塔吉克斯坦境内举行。

  与事先计划不同,此次演习方案进行了部分修改,增加了武力对抗“颜色革命”的科目,主要目的是吸取吉尔吉斯斯坦事件教训,提高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军队对抗“颜色革命”的水平。

  此次联合演习的第一阶段本应于3月底开始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举行,由于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发动“颜色革命”,夺取政权,全部演习科目被迫改在塔吉克斯坦境内举行,演习方案随即进行了修改。

  根据演习设想,红蓝两军应在山区地带展开战事,“红军”由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陆军部队组成,主要对抗代表国际恐怖分子武装团伙的“蓝军”。

  演习中将特别演练武力对抗“颜色革命”的方案,设想塔吉克斯坦发生了类似日前在吉尔吉斯斯坦发生的事件,“蓝军”利用民众对选举结果的不满,煽动群众闹事,企图夺取政权,“红军”决定使用武力和集体安全手段,维护塔吉克斯坦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主要科目是联合行动计划与准备、组织协同、全方位保障和指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