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尼亚斯岛居民震后亟待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尼亚斯岛(印度尼西亚)(记者陈文炳王小川)4月4日电距离3月28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5级强烈地震已一个星期,在印尼受灾最严重的尼亚斯岛上,虽然人们的生活开始逐步恢复正常,但仍有许多人生活困难,亟待救助。

  在尼亚斯岛的码头上,印尼海军的两艘驱逐舰正在卸货。从外包装上看,货物主要是饼干、罐头、方便面等救灾物资。一名水兵说,他们是从雅加达港开来的,已经运过几批物
资了。

  一些小商小贩开始营业。也有人利用震后市场混乱无序,物资缺乏,牟取暴利。目前,尼亚斯岛城里的民用供水系统还没有恢复,饮水困难。有的商店一瓶矿泉水要卖到一万盾(约10元人民币),不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也比平时高了一倍半。

  尼亚斯岛面积有数千平方公里,到目前的救援活动主要集中在东部的港口地区。中南部山区原本就山高路远,交通不便,震后道路损坏,救援工作更是困难。来自山里的小学校长甘盛布说,他们那里情况十分糟糕,不少伤员得不到充分治疗,加之电力中断,生活燃料短缺,有的连吃饭都成问题。

  3月28日发生强烈地震以来,尼亚斯岛上余震多达几百次,大的余震达到里氏6.5级。岛上居民人心惶惶,很多人想早日离开海岛到更安全的地方。在码头边,许多人拖家带口,神色疲惫,等待乘船离开。这里原本每天有一班渡船到对岸的实武牙,但现在渡船公司管理混乱,班次不定,更糟糕的是连船票都不卖了。很多人要靠关系或力气,想方设法挤上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