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官员说开通公交线路是建立巴印互信的主要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4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吉拉尼4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基斯坦把即将开通的连接巴控和印控克什米尔的公交线路视作巴印双边关系的一个重要进展和建立互信的一项主要措施。

  吉拉尼说,“这项措施特别有益于克什米尔人民,并将为实际控制线两侧的克什米尔人民提供一个重新恢复联系和团聚的机会。”吉拉尼说,开通公交线路“仅仅是第一步,我
们希望能最终达成一项为有关各方所接受的克什米尔争端解决方案”。

  针对日前一些克什米尔武装组织对开通这条公交线路发出的安全威胁,吉拉尼说:“乘坐这趟公共汽车的都是准备与分离亲人团聚的克什米尔人,我们认为没有任何人的利益会受到损害。(武装组织)的这种威胁是完全没理由和不必要的。”

  根据印度外长辛格2月访巴期间同巴方达成的协议,巴印双方同意在4月7日开通连接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和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的公交线路。这是巴印分治50多年来在巴控和印控克什米尔之间首次开通公共汽车联系,同时也是迄今为止两国在建立双方互信措施方面所取得的重大突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