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欲借世界杯在朝设领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34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日本时事社4日报道说,由于日本和朝鲜尚未建立外交关系,日本希望在朝鲜设立领事馆、为日本球迷前往观看世界杯提供便利。

  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第四轮日本队对朝鲜队的比赛定于6月8日举行。届时,可能多达
2000名日本球迷前往朝鲜观战。目前还不清楚朝鲜是否会同意日本的要求。

  日本国家足球队分别于1979年、1985年和1989年与朝鲜足球队在平壤交锋,但是当时日本没有提出设立领事馆的要求。

  竹岛殃及日本旅游业

  中国日报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4月4日报道,受日本岛根县制定竹岛日条例案(韩国称为独岛)的影响,日本九州地区相继发生了多起韩国游客取消赴日旅游计划、韩日地方政府中断交流的事例。

  对此,一直致力于招揽韩国等亚洲邻国游客的日本九州地区哀声叹息。有关人士无奈地表示:友好的氛围被破坏了。

  3月16日,日本岛根县议会强行通过将2月22日定为竹岛日条例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