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借奥运促发展 北京与大连谋求奥运旅游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30 中国日报网站

  商务部网站

  本站讯大连发展奥运游的优势在哪里,大连还有哪些不足,应该如何发展,在昨日于北京国际饭店举行的“北京—大连奥运旅游战略研讨会”上,诸多经济专家、北京旅游企业、海外旅游机构的代表为大连奥运游发展、北京与大连奥运旅游战略合作出谋划策。夏德仁、孙广田等市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魏小安在会上说,奥运会将在中国创出诸多经济效应,对于与北京较近的大连来说,就会形成一定的辐射效应。而且,这种市场效应不一定会突出表现在奥运会举行当年,更多地会发生在奥运后的第二年,大连应看清这种形势。

  在听得众多专家发言后,市长夏德仁称,奥运对旅游产业具有很大拉动作用,虽说大连没有赛事,但借助与北京的合作,可促进大连旅游产业发展。大连也将与北京旅游企业在奥运前、奥运中、奥运后形成更好的合作关系,共促中国旅游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 辽宁) (信息来源:辽宁主站子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