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冰屋成功生存63小时31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46 新民晚报

  立魔术师兄妹打破美同行所创世界纪录

  在众人的欢呼声中,一对立陶宛兄妹当地时间3日中午走出波罗的海度假胜地帕兰加市内建造的一座冰屋。此前,两人在冰屋中整整呆了63小时31分,比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2000年创造的冰屋生存61小时40分的纪录还长1小时51分。

  挑战人类生存极限

  这对兄妹出生于立陶宛的一个马戏世家,哥哥阿尔维达斯·加伊奇乌纳斯今年36岁,妹妹黛安娜·加伊奇乌纳斯今年29岁,两人都是立陶宛家喻户晓的魔术师。

  当地时间3月31日晚10时,加伊奇乌纳斯兄妹面带微笑钻进位于帕兰加闹市区一个广场上摆放的一个硕大的冰块中,向人类冰中生存的极限发起挑战。

  冰屋长1.4米,宽1.2米,高2米,重12吨,被安放在帕兰加闹市区一个大广场内搭建的一个特制舞台上。医生通过连接至他们手指的导线,监测他们的体温、心跳以及其他指标,以防不测。

  装扮“清凉”没有说话

  当地时间3日13时31分,阿尔维达斯和黛安娜走出冰屋。至此,两人已经在冰冷刺骨的冰屋中呆了整整63小时31分。

  其间,工作人员在冰屋上凿了一些小孔,以便向屋中输入氧气。此外,他们还把塑料管从小孔伸入屋中,用管子向屋中的两兄妹送水。从进入到离开,冰屋中的两兄妹始终一副“清凉”装扮:上身是质地普通的T恤衫,下身则是运动裤。

  在被医生引入一辆救护车中前往附近医院进行体检前,兄妹两人一直礼貌地向在场观众挥手致意。不过细心的人还是注意到,可能是体能已近极限的缘故,两人始终没有开口说话。现场医生称两人身体状况“还算不错”。

  实况转播作弊很难

  仅从时间上看,加伊奇乌纳斯兄妹已经打破了布莱恩保持的世界纪录。2000年11月,布莱恩在纽约时代广场搭建的一个冰屋中生存了61小时40分。不过这一成绩最终是否能够取代布莱恩的纪录,尚需相关世界纪录审核机构核准。

  不过在很多人看来,获得审核机构认可是早晚的事,因为两兄妹作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挑战自开始时起,立陶宛著名电视台“自由独立频道”一直在进行实况转播。电视台通过冰屋里安放的摄像机,对两兄妹的生存状况不间断地全程直播。

  岳玉苓(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