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地铁早高峰开通女性专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46 新民晚报
东京地铁早高峰开通女性专列(图)
  去年一年报告有关性侵犯案件多达2201起 东京地铁早高峰开通女性专列

  新华社今晨电从4月4日开始,日本东京地铁专为上班族女性和女学生开通一趟专列,这为许多在早高峰期间不得不挤在沙丁鱼罐头般地铁内的女性带来了福音。

  事实上,此举实出无奈,因为近来东京地铁内的性侵犯问题越发严重。

  冷不丁被人摸一把,遭受高个子男性“俯视亵渎”……诸如此类的猥亵事件在东京地铁内屡见不鲜。地铁内人挤人、背贴背,在喘气都困难的情况下,许多受害女性只得忍气吞声。

  新开通的女性环城专列运行时间为早7时半至9时半,途经商业区、娱乐区和市中心等数个主要站点,基本能够满足女性上班族和上学学生的需要。

  事实上,自2002年7月起东京地铁就为女性开设了下班专列,当时也是为遏制车厢内频繁发生的各类性侵犯。今年2月,日本警察厅发表报告指出,在过去8年内,车厢内“乱摸”行为增加了两倍。警方敦促地铁公司增设女性专列。

  “我们正在考虑今后是否应该在环线外的其他地铁线设立女性专列。”日本铁路公司发言人4日说。

  包括大阪等在内的日本其他主要城市此前已经在早高峰开通了女性地铁专列。东京由于客流量大、线路复杂等原因迟迟未能开通。东京地铁的日流量如今已超过百万。

  仅去年一年,东京地铁内发生的报告性侵犯案件就多达2201起,其中三分之一的受害者是高中女生。

  日本地铁女乘客专用车厢(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