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银行批准老挝南屯二号水电厂建设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0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综合报道 日前世界银行的24名执行董事在华盛顿批准了老挝南屯二(NamTheun2)水坝12亿美 元贷款,为这个争议了10年的项目划上了句号。

  世界银行将为该项目提供2.7亿美元,和项目风险担保。该项目将由法国电力和两个泰国公司与老挝政府的合作下 建设。国营法国电力公司的全球投资机构EDFI持有该公司的35%股权,老挝政府和泰国电力公司各持有25%股权,其 余15%股权由一家意大利与泰国联营公
司持有。

  在宣布决定的声明中,世界银行称,南屯二号价值12亿美元的项目是在老挝进行的最大项目,预计将为老挝增加年 收入15亿美元。

  机组投运时间为2010年,装机107万千瓦,95%的电力将销售给泰国。对内陆国老挝来说,它将成为主要收 入来源。

  但是国际环保人士说,水坝将威胁野生动植物的安全,水坝计划将对老挝社会和环境造成风险,世界银行低估了项目 给社会和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林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