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咨询机构预测:今年风电装机增加2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0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据路透社消息,丹麦咨询机构BTM称,未来4年内风电装机每年平均增长16.6%,欧洲增长最快。

  2005年风电装机预计增长26%。丹麦咨询机构BTM发布的报告表明,去年风电总装机增加了20%,达48 00万千瓦,足以为1600万人供电。但是2004年的增长率低于2003年。这是自1996年以来首次装机下降,主 要为美国市场暂时性下降引起。

  去年风电新增装机为815.4万千瓦,与2003年相比,年增加装机下降2.3%。在过去5年,风电平均年增 加率为15.8%。

  BTM称,去年名列头10位生产制造商提供了新风电场96.1%的设备。丹麦的Vestas继续保持排头兵位 置,把市场份额提升到34.1%。西班牙的Gamesa为18.1%,德国的Enercon为15.8%,美国的GE 为11.3%,德国的西门子为6.2%。

  2004年欧洲占新增装机的73%,但是10年来新增装机一直领先的德国被西班牙超过。BTM称,欧洲将一直 保持领先地位到2009年,占累计需求的58%。图为美国风电场。(林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