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将举行独岛危机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12 扬子晚报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4日称,韩国政府将在独岛及附近地区举行一次演习活动,演习将按照国家安全委员会制订的危机管理手册的指导方针进行。

  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说:“我们将于4月或者5月在独岛(日称“竹岛”)举行应对危机情况的演习活动。具体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海事警察将是此次演习活动的主角。”
她否认此次演习是因为韩日对独岛领土主权发生争议而安排的。她说:“演习活动与最近的韩日外交争端毫无关系,它是为了落实危机管理手册而安排的,政府早在韩日爆发最新争端之前就已确定要举行此次演习活动。”同时,这名发言人没有透露参加此次训练的具体部门。

  另一位韩国政府官员当天在接受采访时强调,韩国政府去年底制订了一整套应对危机的标准指南,其中包括应对自然灾难、恐怖袭击等。韩方为了评估这一标准指南将进行一系列训练,有关独岛的训练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去年9月,国家安全委员会就政府在自然灾难管理中的协调和职责、与朝鲜发生军事冲突、发生针对韩国人的恐怖袭击事件和其它重大国家危机情况下发了危机管理手册。其中包括对日本右翼分子登上独岛和日本飞机侵入独岛空域等情况采取按部就班措施的内容。这一手册是国家安全委员会制订的应对300个可能危机局势手册中的一部分。固山 钟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