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48小时内再袭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12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附近4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人受伤。这是阿布格莱布监狱48小时内再次遭袭。

  这起爆炸事件发生在阿布格莱布监狱正门附近。1名自杀式袭击者和4名平民在爆炸中受伤。驻伊美军尚未对这起事件发表评论。但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称,爆炸中有美军士兵受伤。

  位于巴格达西郊约20公里处的阿布格莱布监狱2日晚曾遭袭,约40名至60名武装人员向监狱发射火箭弹并引爆两辆汽车炸弹。在交火中,有44名美军士兵受伤,监狱中有13名囚犯受伤,至少1名武装人员丧生。一家因特网上3日出现一份据称来自“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的声明,宣布对监狱袭击事件负责。

  阿布格莱布监狱目前关押着约3500名伊拉克人,他们中的很多人是因为向驻伊美军发动袭击而被逮捕的。

  一向以小股人马出击的伊拉克武装突然大举进攻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并以很少的伤亡代价给美军以重创,这引起世界舆论的极大关注。美军承认在战斗中有44名士兵受伤,但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4月3日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说,他们打死了“许多美军”,摧毁了至少15辆汽车,而且打下了一架阿帕奇直升机,并扬言要发动更多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盖伊·鲁迪西尔中校声称,大约40名到60名伊拉克武装分子4月2日傍晚对阿布格莱布监狱发动了进攻,向美军发射了火箭弹,还引爆了两枚汽车炸弹,至少有一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但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宣布,他们共有57名战士从四个方向对阿布格莱布监狱围墙四周的瞭望塔发起了攻击,“3名战士在穿越异教徒的堡垒时牺牲,7名殉教者在轰炸敌人后升天……”在7名自杀性袭击者引爆装满炸药的汽车后,这些瞭望塔的火力顿时都成了“哑巴”。

  扎卡维武装在另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在圣战基地组织中的兄弟们对关押穆斯林男女同胞的阿布格莱布监狱发动了精心组织的袭击……十字军的基地上升起滚滚烟柱。这次战斗是从昨天开始的一系列袭击的一部分。”他们声称,战斗几乎持续了整个晚上,他们还动用了导弹,不久他们将向外界发布这次进攻的录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