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揭开美国军方巨型反导雷达系统的神秘面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35 中国新闻网
揭开美国军方巨型反导雷达系统的神秘面纱(图)
揭开美国军方巨型反导雷达系统的神秘面纱(图)
揭开美国军方巨型反导雷达系统的神秘面纱(图)
揭开美国军方巨型反导雷达系统的神秘面纱(图)
  中新网4月5日电 综合美国波音公司和雷西昂公司网站报道,美国军方即将完成国家反导防御系统巨型雷达之一、海基X波段雷达(SBX)系统的建造工作,准备开始环绕美洲的远程航行,驶往阿拉斯加附近阿留申群岛,作为反导系统的“千里眼”,部署在阿达克岛附近的太平洋水域。

  SBX巨型反导雷达是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关键部分中段地基防御系统(GMD)的主要组成部分,由美国两家航空航天制造业巨头波音公司和雷西昂公司联合研制,主要用于监视近太空空间,辨别来袭的各种弹道导弹分弹头及假目标,通过海洋及大陆,向位于科罗拉多沙漠沙延山下深处的北美空天战略防御指挥中心实时传输信息。

  GMD中段地基防御系统主要针对处于中段飞行(大气层外)的来袭导弹,发射拦截导弹摧毁来犯目标。波音公司是五角大楼中段地基防御系统项目的主承包商,负责所有部件的测试和一体化工作,雷西昂公司是该项目组成部分的主要研制和生产商,重点负责拦截导弹及巨型反导雷达的研制和生产。

  巨型海基X波段雷达反导雷达本身的建造工作已于日前完成,是一种弹道导弹目标跟踪和识别雷达,采用高频和最先进的雷达信号处理技术,用于提供详细的弹道导弹跟踪和识别信息。它在许多方面都是独一无二的。雷达全重2000吨,由最现代化的相控阵天线构成,共有69632个多频收发模块,雷达圆顶可以旋转。巨型反导雷达将装配在一个巨大的海上平台上,这个平台由海底石油钻探平台改进而成,属于第5代半潜水半推进平台,除反导雷达外,还装配有一体化战斗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现代化的数字通信终端、辅助通信系统、发电站和其他雷达系统基础设施。整个雷达系统总重量为5万吨,从龙骨到雷达圆顶高达86米,主甲板宽70米,长119米,共有65名工作人员。巨型反导雷达系统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在水面上航行,将不用拖船,自动驶往部署基地,航速可达到13公里/小时。

  目前,最后的装配工作正在墨西哥湾科珀斯克里斯蒂港口紧张进行之中,整个系统组装工作即将结束,2005年6月或8月即将驶往阿拉斯加,预计航程6个月,大致航线是出墨西哥湾到大西洋,沿南美经过合恩角进入太平洋,之后向北航行到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岛,预计于2005年12月开始正式服役。

  作为美国国家反导系统的“千里眼”,SBX反导雷达系统将与部署在阿拉斯加的福特格雷利和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的拦截导弹发射平台、北美空天战略防御指挥中心保持实时联系,保护美国本土的战略安全。(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