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新闻奖关注伊战 伊拉克男孩征服普利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11 汉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4月4日,第89届普利策奖揭晓,每位普利策获奖者都可获得一万美元的奖金,而公共服务报道奖获奖者则将获得一块金牌。《旧金山纪事报》关于一名伊拉克男孩的一组特写照片尤其引人注目。伊拉克男孩令人动容
美新闻奖关注伊战伊拉克男孩征服普利策(组图)
伊拉克男孩把笔绑在因爆炸而致残的 胳膊上画画。
美新闻奖关注伊战伊拉克男孩征服普利策(组图)
正在接受治疗的伊拉克男孩

  此次普利策摄影奖的得奖作品都和伊拉克有关。其中《旧金山纪事报》记者蒂安·菲茨莫里斯因她“充满感情的,像散文一样”的照片获特写摄影奖。菲茨莫里斯的照片记录了医院竭尽全力抢救一个在爆炸事件中受重伤的9岁伊拉克男孩,这个男孩在伤痛面前表现出的非凡勇气让人感动。

  从2003年11月这个男孩刚一踏上美国国土,菲茨莫里斯就开始追踪他,在接下来的11个月里,菲茨莫里斯记录了男孩的康复状况以及他们一家的种种困境。从跟随他们一家往返医院,到陪伴他们远在中东的亲人前往美国,再到目睹一家人在美国重逢,菲茨莫里斯镜头下的画面让人动容。

  美联社第48次获奖

  突发性新闻摄影奖颁给了美联社的摄影记者,他们用镜头记述了持续发生流血事件的伊拉克。这个奖也是美联社历史上的第48个普利策奖。当获奖结果揭晓时,美联社总部的摄影部里挤满了人。美联社CEO汤姆·克里激动地站到了椅子上向同事们表示祝贺:“非凡的照片,他们记录下了难忘的瞬间,他们所做的一切都让人感到骄傲。”

  普利策奖: 美国新闻最高奖

  普利策奖是美国一种多项的新闻和文化艺术奖金,由美国著名记者和报纸经营人约瑟夫·普利策创立,其中的新闻奖代表了美国新闻界成就的顶峰。目前普利策奖共包括14项新闻奖和七项文学艺术奖。

  87年来,普利策奖代表了美国最负责任的写作和最优美的文字。特别是新闻奖,更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

  普利策奖的评委由知名记者组成。当年的优胜者由评委审查、挑选,但评选结果需经哥伦比亚大学顾问委员会通过,并由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宣布。

  首届普利策摄影奖是1942年颁发的。此后,除1946年外,每年颁发一次。从1968年开始,摄影类增设了专题新闻摄影奖,获奖作品通常由一组照片组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