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南部海啸重灾区建成初步海啸预警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普吉(泰国)4月5日电(记者李国田)泰国南部海啸受灾重点地区普吉府已在著名旅游胜地巴东海滩建成初步预警系统,并将在普吉府其他海滨旅游景点推广。

  在泰国民联厅的组织下,新华社记者4日和5日与其他国家媒体驻泰国记者到普吉府实地考察了预警系统,并参观了报警广播电台,在巴东海滩感受了从警报站播放出的音乐。

  据泰国地震海啸预警系统普吉府负责人颂吉和巴东县副县长差拉5日向记者透露,从本周一开始已在巴东海滩建成了初步无线警报系统,在3公里长的巴东海滩共设立了4个警报站,在靠近海滩的学校、居民和商业区也建立了3个警报站,警报站的喇叭设在楼顶或木杆上,广播电台设在巴东县政府办公处。这个警报系统已经开始工作,现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分3次广播,播放的内容是当地的天气情况、海浪高度和预防海啸知识等。记者在巴东县参观了报警广播电台,在巴东海滩听到了报警广播站播放的音乐,声音比较清晰并覆盖了整个海滩。

  据差拉说,这只是初步行动,下一步计划要把警报系统普及到巴东县的每个学校、酒店和商店,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将立即通报,并明确地引导当地群众安全撤离。

  记者在普吉府还看到,由德国公司援助的三部卫星海啸预警系统正在由来自德国的技术人员进行安装。据悉,这三部预警系统是德国公司无偿援助的,旨在通过卫星接受从美国夏威夷或其他地区的地震海啸预警系统发来的信息,预计在4月中旬安装完毕。但这只是一小部分,泰国有关海啸预警地区如果全部安装这样的系统需要300部左右。

  另据泰国旅游机构普吉府负责人威吉4日对记者说,海啸预警系统的工作程序很复杂,因此真正建立海啸预警系统尚需时日,而且一个国家很难单独完成,必须由多个海洋沿岸的国家联网,才能形成合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