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发生多起袭击事件美军镇压监狱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4月5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伊拉克4日和5日发生多起针对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警的袭击事件,造成多人死伤,1名高级军官被绑架。驻伊美军承认近日平息了一起在乌姆盖斯尔的布卡营监狱发生的骚乱事件,但否认有关虐待被关押者的报道。

  巴格达西部的阿米利亚区内的一个伊军检查站5日上午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两名平民死亡,数人受伤。爆炸发生时,一支美军车队路过现场,两辆军车被毁,但尚不清楚美军
的伤亡情况。几乎同时,伊拉克新军装甲部队指挥官贾拉勒·萨利赫准将的车队在阿米利亚区一个十字路口遭炸弹袭击,萨利赫被武装人员从车中强行拖出后带走。

  驻伊美军巡逻队5日在巴格达南部多拉区遭到汽车炸弹袭击。美军说,爆炸造成1名美军士兵死亡,4名士兵受伤。据目击者说,美军的1辆“悍马”军车被炸毁,1辆路过的平民车辆受到损坏,1名平民受伤。

  另据美军5日发表的新闻公报说,美军4日在安巴尔省遭到爆炸袭击,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美军和伊拉克部队4日在迪亚拉省执行搜捕任务时与反美武装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美军出动战机支援。在交火中,两名美军部队成员和1名伊军士兵被打死。

  美军5日承认,伊南部港口乌姆盖斯尔的布卡营监狱1日发生骚乱,美军实施了镇压并控制了局面。当天,被关押者高喊口号,投掷石块,焚烧帐篷,抗议美军转移犯人、不提供医疗救治以及随意开枪。骚乱造成12名被关押者和4名美军看守人员受伤。

  布卡营监狱骚乱事件起初是由萨德尔武装向外界透露的。在得到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确认后,美军不得不向外界通报有关情况,但美军否认有关虐待被关押者的报道。

  布卡营是伊境内美军管理的最大的监狱,关押着6000多名伊拉克人,占所有被关押伊拉克人的三分之二。今年1月,美军警卫曾在这个监狱的一起骚乱事件中打死4名被关押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